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
◤桐花飄香~花蓮「美」一隅◢

每年的春末接夏初便是油桐花盛開的時節,特別到了四、五月,彷彿飛雪片片,覆蓋山頭,除了浪漫無限之外,雪白的桐花,也意象著客家人如油桐花般強韌的硬頸精神,透過欣賞桐花從中認識客家的文化與民情,以下幫大家一手掌握花蓮縣內賞油桐花的各個景點在哪邊。

| 圖:客委會 |

 

花蓮桐花步道散策

花蓮市→吉安鄉→鳳林鎮→瑞穗鄉→玉里鎮→卓溪鄉

 

【花蓮市】 美崙山公園步道

| 圖:美崙山公園 |

美崙山昔日為花蓮八大景之一,海拔高度108公尺,是許多縣民黃昏運動健身的好去處,也由於這裡雨量豐沛、氣候溫暖,棲息在此的動植物相當豐富,當中亦不乏油桐花的身影,官方也藉由健行活動,邀請遊客前來欣賞白花花的桐花與慢活氛圍。

【吉安鄉】 中園桐花步道

中園排水步道上種有40幾顆的桐花樹,高低錯落生長於河道邊,桐花綻放時好似白雪靄靄、置身國外。

【吉安鄉】 南華林業園區

位於花蓮林區管理處南華工作站後方,前身為木材貯木場及製材場,因此園內留有林場工作展示區及森林步道,種植的植物當中油桐樹佔不少比例,只要花季一到,風一吹來滿山遍野的白色油桐花紛紛落下,就像在春天裡下了一場雪。
*提醒大家有些桐花樹下有蜂巢,要小心不要太過靠近。*

【鳳林鎮】 鳳林鎮水源地

水源地位在鳳林鎮西側溪上游地區,周邊青山環抱、清溪潺潺,鳳凰瀑布景致優美,動植物生態保存完好,花季時節,白桐花撒落一地,就像走在白色步道上,既浪漫又充滿自然野趣。

【瑞穗鄉】 富源路鐵道-興泉段

興泉腳踏車步道緊著狼頭山麓步道,這一帶有許多早期客家族群開發時所種下的桐花樹,每每到花季,沿著腳踏車步道行走,就能欣賞到遠近不一的白桐花綻放,近看、遠看皆美麗。

【玉里鎮】 客家生活館

生活館內以藝文展覽為主,內容包含繪畫、工藝、攝影到古文物都有,而館外周邊每年春末油桐花便會朵朵花開,讓大家在眼睛飽覽如雪般的桐花,同時擁有藝術及客家文化的饗宴。

【卓溪鄉】 瓦拉米步道

卓溪鄉是花蓮最高端的原住民鄉,境內大小高山重重,村落之間常以山徑小路往來,而瓦米拉步道位於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,是一條沿著拉庫拉溪蜿蜒的森林步道,其間蘊藏豐富的動植物與天然景觀,每到春末,綠色路徑間散落著白色桐花,既浪漫又夢幻,整體步道也算平緩好走,但距離較長,具些挑戰性。

2020-04-08 09:40:47
回上頁